close

外链文章.201705221514074952.png
■吳敦義(左)昨日拜會另一參選人韓國瑜,兩人握手致意,短暫交談。 中央社
吳盼兩岸和平製度化 國台辦籲堅持「九二共識」
香港文匯報訊(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)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20日致電吳敦義,祝賀其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,希望兩黨以兩岸同胞福祉為念,堅持「九二共識」,堅定反對「台獨」,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正確方向,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之。同日,吳敦義覆電,對習近平總書記表示感謝,期盼兩黨持續深化「九二共識」,推動兩岸和平製度化,弘揚中華文化,促進兩岸永續發展,合作走向康莊大道。國台辦亦於21日表示,希望國共兩黨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正確方向。
習近平在賀電中表示,2008年以來,兩黨秉持共同政治基礎,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成果豐碩。當前,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麵臨挑戰,切望兩黨以兩岸同胞福祉為念,堅持「九二共識」,堅定反對「台獨」,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正確方向,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之。
吳覆電答謝重申「九二共識」
吳敦義覆電表示「謹致謝忱」,並指出在1992年雙方達成「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,但是對於它的涵義,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作各自表述」的共同基礎上,歷經多年努力,推動製度化協商,簽署多項協議,從緊張對立到和平發展,成效有目共睹。 如今,兩岸交流溝通管道有所阻礙,吳敦義表示他將帶領全黨同誌承擔重任,為兩岸人民的生活福祉、權益保障、社會經濟交流、文化傳承創新、繼續奮力向前。
吳敦義還表示,展望未來,期盼兩黨持續深化「九二共識」,推動兩岸和平製度化,互相尊重與包容,弘揚中華文化,促進兩岸永續發展,合作走向康莊大道。
國台辦籲把握和平發展方向
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日應詢表示,5月20日,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致電吳敦義先生,祝賀他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,吳敦義覆電表示感謝。多年來,國共兩黨在堅持「九二共識」、反對「台獨」的共同政治基礎上,不斷增進互信,為開闢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,取得豐碩成果。
安峰山呼籲,希望中國國民黨在新任黨主席領導下,繼續堅持「九二共識」、堅定反對「台獨」;希望雙方保持溝通,加強交流對話,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正確方向,持續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和親情,共同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。
5月20日,中國國民黨舉行黨主席選舉,前台灣當局副領導人吳敦義以144,408票、52.24%的得票率從6名候選人中勝出,當選新一任國民黨主席。其後吳敦義召開記者會表示,非常感恩承擔了下一任國民黨主席(的重任),如果將來重新執政,國民黨將尊重「九二共識」,把如何確保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作為最重要的兩岸政策,並推動更多文化藝術交流、加強年輕一代交流,以減少兩岸隔閡,鞏固兩岸和平穩定發展關係。
原文地址:http://paper.wenweipo.com/2017/05/22/YO1705220005.ht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yu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