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我說過我喜歡至高無上的權利,卻沒有說起,我所追逐的一切都是為了誰。

  我裝作經典美文若無其事的聽你說著你的委屈,卻沒法掩飾自己內心深處,那陣陣酸澀的漣漪。

  我以為我真的可以毫不在意,我以為我可以……,然而現實證明,一切都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的口是心非。說出口的未必然是真的,沒表達不表示我不在意。漸漸的發現,不喜歡的東西越來越多,慢慢的沒法走進世俗的距離。發現不抽煙,不喝酒的自己與這個世界也有些開始格格不入,然而我卻喜歡上了現在的自己。

  他們說地球之所以是圓的,是為了那些走散的人能夠再次相遇,而我走了半個世紀卻終究再也沒能遇見那個你。或許命運注定了我們的距離,就像兩條平行線的軌跡,彼此相望,卻注定分離。

  多少年後,無意間聽朋友說起某些故事,有關於你。突然間意識到,我已不是我,然而你也早已不是你。

  夜變得愈發深邃,獨自一個人在黑暗中,思緒也開始有些迷離。或是懷念那時你,也或是懷念那時的自己。我也開始有點猶豫,是該把你放在心底,還是把你寫進書裏。然而一切都不關乎結局。

  也許人生就像一場遊戲,不斷的有人入圍,又會不斷的有人出局。只是誰也道不清,到底是誰入了誰的圍,誰又出了誰的局。或許這本就只是一場遊戲。

  有朋友說,“挺羨慕你啊,可以活得沒眼神心沒肺的。”然而我只是微笑著,沉默不語。

  男人就像一本頗具韻味的書,在漫長的歲月中沉澱,表面退卻了華麗,有些滄桑而簡潔的封面,也只寫了只言片語。可是,若你翻開仔細的去品他的一字一句,去看他曾走過的足跡。或許你也會沉默無語,或許你也會心酸的落淚。只是不知道,那時你是否還會羨慕他的沒心沒肺?若,曾留下過痕跡,就算結局不曾完美,又何必那麼在意。就讓那些零碎的記憶飄散在這個落葉紛飛的季節裏,隨風而去!

你的生命中是否有這麼一個人?他不存在於現實生活中,但你始終覺得離他很近。偶然間聽到他的名字都會砰然心動。

  納蘭公子於我就是這樣的存在。

  他是內務府總管納蘭明珠的長子,滿清第緣分一才子。與皇上稱兄道弟,結交各種文人朋友,幾個紅粉佳人,堪稱完美。

  用五個詞評價他:強極則辱,慧極必傷,情深不壽,謙謙君子,溫潤如玉。

  他是那個時代最真的人,不會趨炎附勢,不春天懂得曲意逢迎,喜歡就是喜歡,討厭就是討厭。他會用十分真心來回報別人的一分情誼。“且由他,蛾眉謠諑,古今同忌,身世悠悠何足問,冷笑置之而已。”

  任何一個人嫁給他都是一種幸運吧。賭書消得潑茶香的情趣,人生若只如初見的邂逅,不辭冰雪為卿熱摘抄美文的真情。他是一個好人,對每個人都很好。知書達理,就像天使一般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yu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