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

  通常情況下,隻有在碰傷、擦傷的情況下,身體到處才會出現淤青。

  然而,如果在沒有受傷的情況下,身體出現程度不一的淤點、瘀斑,很可能是疾病引起的,建議大家如果也有類似癥狀的發生,不必猶豫,不要等待,直接到醫院檢查一下。

  (圖片來自圖蟲創意圖庫)

  大腿淤青咋回事?

  在外傷等因素的影響下,如果皮膚表皮並未破裂,血液從毛細血管漏洞滲出進入皮下,引起皮下局部瘀血,就被稱為“淤青”。

Omni Mind Gym 全邁進心理服務提供專業的兒童智力評估,及學習評估如測試、專注力缺乏及過度活躍症評估等

  但是,在沒有受傷的情況下,身體大面積出現程度不一的淤點、瘀斑,就可能是身體的正常止血環節出現了問題。

  (圖片來自圖蟲創意圖庫)

  正常人體局部小血管受損後會引起出血,幾分鐘之後,出血就會自然停止,這也被稱為生理性止血。生理性止血是機體重要的保護機製。

  任何原因導致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、血小板數目減少及其功能異常和凝血功能障礙,均可導致身體異常出血。

  沒有受傷就淤青,這到底是怎麽了?

  如果身體沒有其他明顯的不適,隻是皮膚表面出現了大小不一的瘀斑,那就有可能是以下幾種疾病引起的:

類風濕性關節炎為一種自體免疫疾病,係免疫功能失調,導至免疫系統攻擊到關節,造成多發性慢性關節炎,這種發炎除了造成關節疼痛,嚴重者可能會有關節變形,甚至影響生活功能。

  單純性紫癜:可能是由於衰老等因素引起的毛細血管壁異常和血小板功能障礙,但並無明確的發病機製。

  常見於女性月經期,患者皮膚表面例如下肢、手臂會出現大小不等的瘀斑,但是這種病癥對身體沒有明顯的影響,一般無需治療。

  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(ITp):最常見的一種血小板減少性疾病。感染、自身免疫力下降、濫用藥物等因素都有可能會導有ITp的發生。

  患上這種疾病的女生四肢皮膚會反復出現散在的淤點、瘀斑,牙齦出血或鼻出血,其中,最常見且最典型的癥狀是女性月經過多。

  過敏性紫癜:本病常見於兒童及青少年。感染、食物過敏、藥物過敏等因素都有可能會引發過敏性紫癜。

  與上一種不同,過敏性紫癜的病人血小板並不會減少,但皮膚會出現瘀斑,同時還會伴有腹痛、便血、關節痛、血尿等癥狀。

  其他因素:凝血因子功能低下也會導致淤青形成,我們人體中有十幾種凝血因子,任何一種缺乏都會導致凝血功能受阻。例如維生素K的缺乏和肝臟疾病也會引起凝血因子功能障礙。這些都會導致血管破裂之後難以迅速止血,形成淤青。

  假如妹子們身體上經常出現大小不一的瘀斑,建議不要還是直接去醫院查一下自己的血小板計數,在醫生的指導下及時進行治療才是正確的做法。

類風濕性關節炎為一種自體免疫疾病,係免疫功能失調,導至免疫系統攻擊到關節,造成多發性慢性關節炎,這種發炎除了造成關節疼痛,嚴重者可能會有關節變形,甚至影響生活功能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相約在飄雪的嚴冬 淤青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yu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