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次從派出所領人回家,男孩父親把男孩帶到他母親 遺照旁邊,他說:“你的母親一直希望你成為一個優秀的孩子,為了她,你也不能這樣自暴自棄。你現在這樣子,你母親也走的不安心香港傳統手工藝。”
  這是母親去世後的一年後,第一次在男孩面前提起她。男孩冷冷地望著他:你有什麼樣的資格來對我說這樣的話,母親是你害死的。
  “那是個突如其來的意外,誰也不想它發生,不管你理解也好,你恨我也罷,但你不能再這樣混下去了,要不然,你學籍保不往,也會在公安局留下案底,你這輩子可真完了。” 他絮絮叨叨地說著,眼裏竟然還有了淚花
  是的,母親dermes一直希望男孩能成為一個優秀的孩子,“我們的兒子是最聰明的孩子,也是最可愛的孩子,我終會為你自豪。”那是初二那年男孩的一個小發明獲獎時母親的評語。 “是男子漢了,都可以保護好媽媽了”那是已差不多1。70米高的男孩替母親背上一袋50斤大米上三樓時母親的感歎。“天冷,注意保暖”那是母親最後的叮呤……
  男孩已淚如雨下。
  換了一個學校,換了一個環境,男孩重新進入了學堂。只是男孩怎麼也不會想到,這其中,男孩父親找過多少人,保證過多少次,受過多少白眼,男孩才能安心坐在教室和同齡人一起學習。
  男孩以高分考取了清華大學,那一年,男孩20歲。
  男孩父親很高興,但男孩的話語又一次刺痛了他:我只是dermes 為了母親,我還會變的得更優秀,這些與你無關。
  男孩父親喃喃的想說什麼,但什麼也沒有說,只留下男孩一個寂寞的背影,
  其實,男孩心裏明白,這三年,這個叫李湘強的男人為他付出了多少,只是他心裏總有一個結,解不開,又放不下,是個死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yu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